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

第14週教學活動


   這週老師介紹董氏基金會「提升食育力」網站,以動畫影片讓孩子更了解健康飲食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。在讓孩子票選六大健康飲食最喜歡吃的是哪一類,結果第一名是豆魚肉蛋類,第二名是蔬果類
    團討分享喜歡吃的食物我不喜歡吃芹菜,因為有一種味道  我喜歡吃芹菜,因為脆脆的  我不喜歡吃魚,因為有刺嘴巴會受傷  我喜歡吃魚,因為吃魚會聰明  我喜歡吃鳳梨,酸酸甜甜的  我不喜歡吃鳳梨,舌頭會刺刺的”…….這些都是孩子童言童語,透過分享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,要學習尊重接受每個人的差異,同時也鼓勵孩子勇敢嘗試每種食物,並且營養要均衡,當個身體健康、頭腦壯壯的小孩。